央广网

珠海交警启动新一轮执法 后排不系安全带一次罚款200元

2018-05-16 2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陈越)记者从珠海交警获悉,从5月15日起,珠海交警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开始全面处罚,一次罚款200元。 

  从今年3月15日开始,珠海交警在全市开展“5+10”的大规模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包括5项文明交通行为深化创建,10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执法整治。其中,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执法,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15日到4月14日,对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相关规定进行广泛宣传;第二阶段:4月15日至5月14日,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用给予警告和教育处罚,开教育罚单;第三阶段:从5月15日开始,对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开始执法处罚。 

  据了解,从5月15日起,全市300多交警、协警设置30个固定岗点和若干流动巡查点,对过往车辆高频抽查,全天共处罚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225宗,其中出租车36宗,教练车3宗。

编辑: 王文伟

珠海交警启动新一轮执法 后排不系安全带一次罚款200元

记者从珠海交警获悉,从5月15日起,珠海交警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开始全面处罚,一次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