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

2018-05-16 2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今天上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海内外政企学界人士相聚渤海之滨,览智能领域新成果,话智能科技新趋势,绘智能时代新蓝图。

  大会发布了《天津市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同时揭牌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知识社会局主任英德拉吉特·班纳吉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会第一场主论坛——“远见: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周济作了“新一代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在演讲中深入阐述了“智能科技是新型生产力”这一重要观点;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对“智能时代的商业新趋势”作出精辟分析;“A.I.赋能,迎接千帆竞发的新时代”,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展望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前景;三六零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演讲中探讨了“大安全如何为智能经济保驾护航”;波士顿资讯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的主题演讲“面向全体的未来城市”,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城市的未来图景。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举办3场主论坛和18场专题论坛,设置3.5万平方米世界智能科技展,同时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无人机大赛等活动,打造集智能“会、展、赛、体验”于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

编辑: 王文伟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

今天上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海内外政企学界人士相聚渤海之滨,览智能领域新成果,话智能科技新趋势,绘智能时代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