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杂技团将首次来厦门献艺 “匠心”演绎两部经典

2018-05-17 10:02:00来源:央广网

  

  中国杂技团演出剧照

  央广网厦门5月17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刘晓晶)国字号杂技团——中国杂技团即将于本周末首次来厦门献艺,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场经典国粹杂技作品《天地宝藏》和《嗨!北京》。据悉,厦门也是“四十载改革开放 四十城文艺为民——中国杂技团‘匠心技艺’万里行”全国巡演的重要一站。

  中国杂技团是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个国家级杂技艺术表演团体,也是第一个代表新中国出访的艺术表演团体,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屡获国际大奖。此次在厦门的演出集结了该团荣获国内外各类杂技比赛金奖的一大批优秀演员担纲主力,以最强阵容确保演出品质。

  

  中国杂技团演出剧照

  据介绍,即将于5月18日、19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的《天地宝藏》和《嗨!北京》,均为该团的扛鼎之作。其中视幻杂技秀《天地宝藏》以探寻宝藏为故事主题,将经典的软钢丝、顶碗、滚杯、单手顶、抖空竹、钻地圈、车技等杂技项目融合在故事剧情中,结合古诗词、青铜、龙珠等传统中国元素,集故事情节、杂技技巧于一体,在京对外驻演两千余场、接待国内外观众百万人次,广受海外观众的认可和喜欢。

  而穿越杂技剧《嗨!北京》以跨越古今不同时空的人物贯穿,充分展示北京的厚重历史、风土人情、多彩文化、当代精神。两场演出均适合全家人共同观演,让厦门观众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国家级杂技艺术盛宴。

编辑: 郑皓月

中国杂技团将首次来厦门献艺 “匠心”演绎两部经典

国字号杂技团——中国杂技团即将于本周末首次来厦门献艺,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场经典国粹杂技作品《天地宝藏》和《嗨!北京》。据悉,厦门也是“四十载改革开放 四十城文艺为民——中国杂技团‘匠心技艺’万里行”全国巡演的重要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