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口岸首次截获中华粉腹丽蝇

2018-05-18 2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1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 王锋 廉国胜)5月18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高栏海关日前对一艘来自新加坡的入境船舶实施检疫查验时截获的一批蝇类,经珠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媒介室鉴定为中华粉腹丽蝇(Pollenomyia sinensis),系珠海口岸首次截获的输入性蝇类。随后高栏海关按要求对发现蝇类的船舶实施了严格的除虫处理。

  中华粉腹丽蝇,在国内主要分布于辽宁、河北、北京等地,在国外分布于日本、俄罗斯,而广东地区未有分布。蝇类作为病媒生物之一,生存能力强,可携带及传播霍乱弧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副溶血性弧菌等多种病原体,引起霍乱、痢疾、伤寒等传染病,危害人类健康,是口岸卫生检疫重要控制对象。

编辑: 王文伟

珠海口岸首次截获中华粉腹丽蝇

5月18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高栏海关日前对一艘来自新加坡的入境船舶实施检疫查验时截获的一批蝇类,经珠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媒介室鉴定为中华粉腹丽蝇(Pollenomyia sinen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