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地区举行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8-05-19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黄仲杰)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今年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5月18日,省、市、区在位于广州番禺的广东省康复基地举办广州地区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第八届残疾人文化节启动仪式。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省残联副巡视员何小京、广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扬和番禺区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麦洁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300余名残疾人朋友和社会各界观众前来观看。

  李敏表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广东省不断加强发展残疾人事业,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调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广大残疾人的生活保障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还不协调,残疾人在社会贫困人口中仍占有较大比例,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亟待我们去努力实现。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残工委与广州政府市残工委、番禺区政府残工委联合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率的主持人担任活动主持。活动内容丰富,有艺术表演、音乐小品、人物访谈和成果展示等,表演包括省残疾人艺术团舞蹈表演的《心鼓》,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的儿童舞蹈《快乐的小跳蛙》,广州市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竹笛二重奏《跑旱船》,番禺区残联组织的音乐小品《风雨彩虹》等等。活动还邀请了一位听障小朋友及其母亲、康复老师,一对自行车残奥冠军运动员夫妻,广东本土培养的第一位视障硕士学生,考取驾车资格残障人士等四组人员来到现场,向观众讲述有关残障人士康复、创业、自强不息的故事。活动中,第八届广东残疾人文化节正式启动。

  今年是广东省残联成立30周年。此外,作为广东省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的省康复基地(首期)也于今年5月份正式落成启用,因此,这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放在新落成的省康复基地举办有着特殊的意义。

编辑: 郑睿

广州地区举行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今年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