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临湘将6501工程旧址纳入全域旅游综合开发

2018-05-21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湘5月2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日前记者从湖南临湘市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了解到,该市已将中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洞窟——6501风景区纳入全域旅游综合开发的重点景区之一。

  

  活动现场

  6501风景区以数字命名,带有一丝神秘的色彩。实际上,该风景区的主体是6501工程旧址。据介绍,该地下工程是一座已经解密的国防工程,分上、中、下三层。整个山体已被掏空,上下相通,洞洞相连,深险莫测,如入迷宫,规模之大让人叹为观止:山洞全长17000多米,面积80000多平方米,结构极为复杂,有如长藤结瓜,大洞设计可通火车,小洞均可供汽车行驶;加上地势险要,风景奇崛,这里又被称为“天下第一人工洞”。

  

  随着综合开发的推进,6501风景区将揭开神秘面纱

  据介绍,临湘的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包括有湖南省唯一的城郊型国家森林公园五尖山、瑶族祖居地龙窖山、全国湿地旅游示范基地黄盖湖等等。2017年,临湘市出台了《临湘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临湘全域旅游建设的三年目标。今年是临湘市全域旅游建设第二年,今年以来,临湘市在全域旅游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将6501风景区纳入全域旅游建设范围。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与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临湘市中国旅游日”活动中签约,将景区开发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式提上日程。企业方表示,将利用好6501景区的特殊意义,与国防教育结合,并将周边乡镇纳入景区范围考量,计划打造特色小镇。预计未来不久,这一独特类型的景区将揭开神秘面纱与游客见面。

编辑: 郑皓月

湖南临湘将6501工程旧址纳入全域旅游综合开发

日前记者从湖南临湘市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了解到,该市已将中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洞窟—— 6501风景区纳入全域旅游综合开发的重点景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