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一网民发帖侮辱英雄烈士被警方拘留

2018-05-21 17:13:00来源:央广网

  

  涉事网民接受民警询问

  央广网银川5月21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一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英雄烈士言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这是《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以来,宁夏警方处理的第一起相关案件。

  5月17号,19岁的在校大学生蒋某某在家上网,看到《英雄烈士保护法》开始施行的新闻后,试图挑衅法律权威,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两名英雄烈士的言论,并称“不会被抓”。网帖一经发出,就引发了网民极大愤慨。

  银川警方接网民举报后,迅速开展工作,将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的蒋某某传唤到案。蒋某某对其在网上发表违法言论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批评教育,蒋某某对自身的错误言行表示悔过,接受警方的处罚。最终,银川市金凤区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蒋某某写下悔过书

  2018年4月27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全票通过了《英雄烈士保护法》。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将依法惩处直至追究刑责。该法律从2018年5月1号起正式施行。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网民都要为自己言行负责,同时,呼吁广大网民自觉保护英雄烈士名誉,学习、践行英雄烈士精神,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编辑: 刘拓拓

宁夏银川一网民发帖侮辱英雄烈士被警方拘留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英雄烈士的言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这是《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以来,宁夏警方处理的第一起相关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