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环保厅严查哈尔滨雨水泵站排放污水

2018-05-21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2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吴殿峰)日前,有市民反映哈尔滨市松北区5号雨水提升泵站排放污水到哈尔滨大剧院附近。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环保厅已组成督导组深入现场,经排查,确定松北区5号雨水提升泵站排出污水。

  经现场调查了解,该污水排放口位于松北区大剧院街西侧300米处,是松北区5号雨水收集泵站(隶属松北区城管局)的排放口,主要用于收集滨州铁路桥以西中原大道附近的雨水进行强排。(由于附近地势低洼,雨水无法自然排除,雨水集中汇流到蓄积池后,通过泵站进行强排)。

  由于城管部门在泵站管理中未投入使用格栅,池内垃圾和杂物较多,而且清理不及时,导致池内水质变黑发臭。19日9时30分左右,管理部门进行排水调试,将黑臭水体排出,现场操作人员未进行记录,排污情况被居民举报给相关部门。

  针对发现的问题,省环保厅要求松北区有关部门立即对排放口周边遗留的污水进行了收集处理,由吸污车统一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责成有关部门对雨水泵站进行修缮维护,清掏底泥,保证其发挥正常功效,避免二次污染;组织环境监察部门对周边类似雨水排放口进行排查,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下一步,黑龙江省环保厅将根据实际情况责成哈尔滨市环保局对提升泵站加强监管,对松北区环保局是否存在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不高、是否有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将近期发布。

编辑: 刘拓拓

黑龙江省环保厅严查哈尔滨雨水泵站排放污水

日前,有市民反映哈尔滨市松北区5号雨水提升泵站排放污水到哈尔滨大剧院附近。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环保厅已组成督导组深入现场,经排查,确定松北区5号雨水提升泵站排出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