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新疆将推出10条全新的自驾游线路

2018-05-21 2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新疆旅游新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新疆将推出10条全新的自驾旅游线路产品,同时发挥旅游+民航、旅游+铁路等优势,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新内涵。

  发布会上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介绍了北疆自驾环线、喀什自驾线路等十条自驾精品线路。她说,其中一半以上的自驾线路都是传统旅行社未触碰的处女地。杨兆萍说:“比方说哈密雅丹这个区域,还有罗布湖沙漠这样的景区,目前还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样的景区。很多的新景区传统旅行社还没有开始,但是自驾已经可以进入,让我们新疆的游客、内地的自驾游客先行先试、先睹为快,给新疆带来一大批旅游的增量。”

  发挥旅游+民航、旅游+铁路等优势为全域旅游助力,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将重点打造“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等系列旅游产品。同时,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期也将新增10条旅游航线,包括和田至成都航线、乌鲁木齐至喀纳斯航线等,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航线开发及协议主管张倩介绍说:“针对旅游市场进行了系列路线的开发升级,这些航线的开通也进一步完善了我们新疆支线机场的疆内成网,进一步使南北疆的互通性和便利性发挥更大的好处和作用。”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说,全区旅游接待人次连续两年增速超过30%,深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新疆全域旅游畅通无阻。侯汉敏说:“自驾游是我们很具特色的,全域旅游、旅游+这个角度我们做更多的推介,深度、广度的特色服务把它更多的推动,成为今年旅游推动的工作重点,‘辽阔疆域,新疆是个好地方’让大家在旅游中深切的体会。”

编辑: 刘拓拓

今年新疆将推出10条全新的自驾游线路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新疆旅游新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新疆将推出10条全新的自驾旅游线路产品,同时发挥旅游+民航、旅游+铁路等优势,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