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进一步放宽开发区管理权限 可设独立金库

2018-05-22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2日消息(记者孟海)5月22日上午,记者从贵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出台了《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意见》,在管理权限上,赋予了开发区财政、人事和薪酬等更多管理权限。

  《意见》共三部分15条,从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设置、创新人事和薪酬制度、实施人才引进工程、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加大财政政策支持、鼓励开发区优化整合、探索开发区市场化运营、优化土地利用政策、高效利用园区资源等9个方面对开发区改革创新作了规定,着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体制机制创新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先行区、良好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

  《意见》提出,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和市州直管开发区设立独立金库,支持开发区与地方财政实行独立核算,按照“基数留存、增量分成”的原则,对收入增量按比例分成;在开发区推行企业化管理全员岗位聘用制和绩效工资制,打破平均主义,奖勤罚懒,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

  《意见》还鼓励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支持以各种所有制企业为主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投资建设、运营,或者托管现有的开发区,享受开发区相关政策;鼓励开发区与周边区域和经济功能区采取异地共建、飞地经济等形式联动发展,以多种模式跨区域合作开发运营“区中园”。

编辑: 刘拓拓

贵州省进一步放宽开发区管理权限 可设独立金库

5月22日上午,记者从贵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出台了《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意见》,在管理权限上,赋予了开发区财政、人事和薪酬等更多管理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