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今日在成都举行

2018-05-22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2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郑轶)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今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进步”。根据会务安排,论坛将围绕贸易投资、绿色发展、创新经济三个主题举行三次全体会议。

  据悉,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和两次对话,共计有26位中国省份的主要领导和33位美国州长、总督出席论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致欢迎辞上盘点说:“过去40年,是中美省州合作欣欣向荣的40年,是中美省州合作蓬勃发展的40年,是中美省州合作硕果累累的40年。”李小林说:“随着中美关系的不断发展,中美省州合作不断深化,既得益于国家关系的发展,又是国家关系发展稳定器和助推器。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在贸易、投资、农业、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环保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双方高度重视人文交流,在教育、旅游、体育、青年等广泛领域开展合作”。

  李小林说:形势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当前,中美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历史证明,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今天,没有与世隔绝的孤岛。同为地球村居民,我们要发扬伙伴精神,秉持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凝聚彼此力量。

  李小林希望“在座的各位嘉宾在本届论坛上广泛对话、深入交流,为中美关系发展、为两国省州合作提供更多思路和对策。在交流、互鉴、合作中,促进中美两国共同进步,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致辞,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武维华分别做主旨发言。

  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启动仪式,于2011年7月15日,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第二届论坛于2013年4月16日,在中国天津市举行。第三届论坛于2015年9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行。

  据悉,按照议程,今日下午将举行论坛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阿拉斯加州—中国企业对接会,之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将会见阿拉斯加州长沃克。

编辑: 刘拓

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今日在成都举行

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今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