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

2018-05-22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2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将于6月9日在宁夏水洞沟遗址开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与考古挖掘、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

  中国旧石器文化节是当代人了解和体验旧石器时代先民生产生活与技术文化的窗口,是学术与公众互动的纽带,是目前中国旧石器时代领域最权威、学术规格最高的文化盛会之一。第二届文化节由中国考古学会、宁夏文化厅、教育厅、旅发委主办,主题是“走近旧石器,探秘水洞沟”。

  据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介绍说,由于水洞沟遗址是我国最早发现并进行了科学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具有世界级的学术地位与影响力,水洞沟景区的研学游产品契合了中国旧石器文化节促进考古的大众化的宗旨与内涵,所以本届文化节选择在宁夏水洞沟举办。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活动期间,水洞沟景区内将举办研学游产品的推广发布、科普讲座、考古发掘现场参观及举办石器工具制作、钻木取火、石器制作装饰品等面向大众的技艺比赛等丰富内容。

编辑: 刘拓拓

宁夏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

记者今天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旧石器文化节将于6月9日在宁夏水洞沟遗址开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与考古挖掘、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