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出台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8-05-22 2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日前,贵阳市出台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推助贵阳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协调开展对工程项目建设中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预防工作,努力实现“工程优质、干部廉洁、资金安全”的目标,根据党章党规和国家监察法的规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监察委员会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贵阳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该会议制度主要监督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预防和解决工程项目建设中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全力防止“工程立起来、干部倒下去”的情况发生。研究提出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建议;对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廉政风险预测和预警提示;研究预防工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相关事宜。同时,研究责任落实情况监督、专项工作监察等相关事宜;研究廉政教育相关事宜以及公职人员在工程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其他问题。

  据悉,联席会议成员包括市纪委市监委、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工程项目指挥部、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其中,市纪委市监委将配合工程项目指挥部,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公职人员履职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采取约谈、风险提示、发放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等方式及时预警,就涉及违纪违法、罪与非罪等问题提供咨询和服务。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对所有行驶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在项目建设中依法履职、责任落实、秉公用权和廉洁从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问题依纪依法进行审查调查处置。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将于每年第一季度向市纪委市监委提供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及基本情况。工程项目指挥部主要查找项目建设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手册),并开展针对性预防工作。对工程项目推进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市纪委市监委通报,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纪委市监委,积极支持和配合调查取证工作。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查找廉政风险点,坚决禁止有章不循、有法不依等。

编辑: 王文伟

贵阳市出台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日前,贵阳市出台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