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横琴海关查获糖果盒内藏毒品“K粉”

2018-05-22 2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22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日前,拱北海关隶属横琴海关查获1起中国台湾籍旅客携带毒品出境案。凌晨时分,横琴口岸已是旅客寥寥,一名步履匆匆的男性旅客引起了当班关员的注意。该名旅客面色暗沉、黑眼圈深重,在被叫停问询间更是眼神闪躲、有意回避,这更加引起了关员的注意警觉;随后海关工作人员从其休闲短裤的左前口袋里发现了两个绿箭牌薄荷糖盒,打开瓶盖赫然发现本应是颗粒状糖果变成了晶状的白色细小颗粒,让人生疑。现场关员当即使用毒品快速检测试剂板检测,果然,检测结果呈阳性,初步鉴定该批晶状物为氯胺酮,重量为45.15克。

  据悉,氯胺酮作为毒品俗称“K”“K,是一种在全球范围被广为滥用的毒品,也是对青少年危害最大的毒品之一,吸食“K将对人体的神经系统、泌尿系统、心血管、消化、呼吸系统均造成不可逆损伤。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王文伟

横琴海关查获糖果盒内藏毒品“K粉”

日前,拱北海关隶属横琴海关查获1起中国台湾籍旅客携带毒品出境案。凌晨时分,横琴口岸已是旅客寥寥,一名步履匆匆的男性旅客引起了当班关员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