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全线铺通

2018-05-23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通辽5月23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辽台记者谢永辉、张玉萍)5月22日,随着中铁十四局的CPG500型铺轨机把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轨枕上,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辽宁新民北至内蒙古通辽高铁全线铺轨完成,与在建的京沈高铁正式“牵手”。

  新通高铁自京沈高铁的新民北站引出,经彰武、甘旗卡,引入通辽站,线路全长197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据中铁十四局新民北至内蒙古通辽客专项目总工程师刘建勋介绍,新通高铁铺轨采用的是500米长钢轨直接铺设无缝线路。自1月7号开始铺轨以来,项目部坚持质量第一,确保了作业质量和施工进度。采用国内最先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G500型铺轨机进行铺轨,克服了东北寒冷的气候条件,24小时倒班作业,创下了日铺轨7公里的好成绩。

  新通高铁2016年6月开工建设,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经与在建的京沈高铁相连接,汇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建成通车后,通辽市至沈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5小时缩短到1.5小时左右,通辽到北京将由14小时缩短到3.5小时左右,对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杜静

内蒙古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全线铺通

5月22日,随着中铁十四局的CPG500型铺轨机把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轨枕上,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辽宁新民北至内蒙古通辽高铁全线铺轨完成,与在建的京沈高铁正式“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