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市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2018-05-24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5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刘红)青海西宁市近日印发《西宁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局、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众监督,增强公开实效,努力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方案》所称公共资源配置主要包括住房保障、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排污权交易等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公有性、公益性,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公共资源分配事项。

  在住房保障领域,重点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危旧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分配相关信息。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重点公开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等信息。在矿业权出让领域,重点公开矿业权的出让公告、交易结果、审批结果等信息。在政府采购领域,重点公开采购公告、采购文件、采购结果、采购合同等信息,财政部门做出的投诉和监督检查等处理决定,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考核结果,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监督处罚信息。在国有产权交易领域,重点公开产权交易批准信息、交易公告、交易结果等信息。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重点公开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核准信息、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合同订立及履行等信息。在排污权交易领域,重点公开竞买通告、竞买结果等信息。

  同时,《方案》还对明确责任主体、拓宽公开渠道、确保公开实效和保障措施等作了要求。

编辑: 郑皓月

青海西宁市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青海西宁市近日印发《西宁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局、委、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众监督,增强公开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