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古都安阳上演“航空盛宴” 十年航空展演绎飞行传奇

2018-05-25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阳5月25日消息(央视记者吴燕敏 央广记者李凡)5月25日上午,河南安阳上空薄雾蒙蒙,一场“航空盛宴”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激情上演。由河南省民航办、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开幕,《国家宝藏·殷墟妇好鸮尊》纪念邮票同时揭幕亮相。

  开幕式上,河南省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致辞中说,安阳是中国航空运动之都,适宜常年举办各类航空运动赛事。航空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开设10个通航专业,在校生规模突破2500人,形成了从飞行员到空乘、地勤、机修、保养等多层次、多类型的通用航空人才教育培养体系;航空基础设施完善,安阳机场开工建设,安阳航校机场、林州通航机场投入运营,安东通航机场即将投入使用;贯辰、中宇、白云、瑞翔等通航企业和高安、揽羽等航模公司快速发展,全丰等企业智能无人机绿色飞防业务遍及全国,已引进美国航空运动协会、中澳航空、陕西金宇、湖南山河等12个通航产业项目。

  王新伟还说,近年来,安阳先后获批“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市”“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并被河南省确定为通航产业“两大基地”之一,政策叠加优势更加明显。安阳已明确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同时将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作为高端装备制造的主要内容之一,全力打造集基础建设、装备制造、科技研发、教育培训、会展赛事、通航运营和航空旅游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条。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项目共20个,投资总额149.7亿元,涵盖了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旅游养生、新能源、商贸物流等产业领域。

  开幕式结束后,滑翔伞、滑翔机、直升机依次亮相,25名跳伞队员携带各国国旗演绎“仙女下凡”,特技飞机时而“打滚撒欢”,时而“一飞冲天”,时而“孔雀开屏”……看得与会的数千名嘉宾和群众眼花缭乱。据了解,当天有 15架特技飞机、6架R-22直升机、10具热气球、30具动力伞编队、20架无人机,相继亮相,共同为全场游客演绎飞行传奇。

  本届盛会将共安排6场飞行表演,举办滑翔伞、动力伞、跳伞等高水平航空运动赛事,特别是邀请国际顶级特技飞行员进行编队飞行等精彩表;同期举行航天科技展、国际通航装备博览会、中国航空成就巡展、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十年成果展,集中展示航空航天新成就,全方位回顾安阳通航发展历程。

  另外,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排多场文化活动和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演出,充分体验安阳文化的独特魅力。一是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这也是妇好墓文物发掘42年来首次系统、集中地展示。二是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70个展位集中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安阳非遗民俗文化精品、博物馆文化创意衍生品、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化旅游产业精品。三是"豫北叙事"首届刘文金二胡艺术音乐节。刘文金是中国著名的作曲家,一生创作音乐作品400首之多。活动期间,将举行刘文金艺术创作研讨会、民族经典音乐会等多场活动,特邀中央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精彩演绎。四是战鼓、广场舞、书画展等多项群众文艺活动。 

编辑: 刘拓拓

古都安阳上演“航空盛宴” 十年航空展演绎飞行传奇

5月25日上午,河南安阳上空薄雾蒙蒙,一场“航空盛宴”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激情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