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7月开始全面入户调查

2018-05-25 2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召开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新闻通气会,今年7月,自治区将全面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该项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普查范围凡在全疆范围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均属普查对象,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据了解,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目的在于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

  截至目前,全疆14个地州市均启动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工作,32个区县市基本完成了现场清查工作,为下一步入户调查奠定基础。

编辑: 刘拓拓

新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7月开始全面入户调查

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召开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新闻通气会,今年7月,自治区将全面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该项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