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今天在西宁开幕

2018-06-02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今天在西宁市开幕,青海省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共同启动本届藏毯国际展览会。来自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103家企业、29个国家和地区的242家企业参展参会。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以“编织绿色地毯世界 铺架‘一带一路’桥梁”为主题,会期共5天,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分别设置了中国精品地毯馆、国际精品地毯馆、地毯实体体验馆和广场展示区,展位2000个,展示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国内外古毯、各国中高端手工和机织地毯、各国环保和精品地毯、青海省内各市州藏毯文化以及地毯图案设计等。同时创新办展模式,首次走进青海省玉树、果洛两个藏族自治州举行巡回展。

  本届展会在巩固和扩大以往国内参展商的基础上,扩大了国外参展商规模。除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伊朗、阿富汗等传统参会国家继续组团参展参会外,今年首次邀请了智利、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秘鲁等国的地毯商,带来手工地毯、挂毯以及地毯原材料的衍生产品等特色展品。同时联合世界地毯专业杂志《哈里杂志》打造中国古董地毯展区和波斯地毯展区,国际展会流行元素的加入,为展会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

  本届展会开幕当天,永不闭幕藏毯展会线上线下——“中国藏毯之都·国际地毯展示销售中心”正式启动,实现线下展会、线上交易的展会运营新模式,线上线下关注展会的客商和观众预计超过30万人。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地毯产业绿色发展圆桌会议、全球地毯专业论坛暨设计师之夜、巴基斯坦“主宾国”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宾省”活动及展览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为国内外地毯业的行家精英搭建起展示销售、交流洽谈的合作平台。

  近年来,中国的地毯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国际地毯市场需求也呈现逐年增长趋势。地毯产业尤其是手工地毯是中国西部地区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经过14届的不断摸索发展,不仅为历史悠久的藏毯技艺传承融入新理念、引进新技术,为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开拓新领域,同时也为世界地毯行业加深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现已成为青海省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对促进西部地区发展、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及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展会由国家商务部、青海省政府共同主办,青海省商务厅、中国藏毯协会、中国贸促会青海省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承办。   

编辑: 张乔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今天在西宁开幕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今天在西宁市开幕,青海省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共同启动本届藏毯国际展览会。来自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103家企业、29个国家和地区的242家企业参展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