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形成“全民禁毒工程”毒品治理新格局

2018-06-03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6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丽娟 李长达)记者从省禁毒办获悉,6月3日,在虎门销烟179周年纪念日之际,“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广东省“6·3”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在东莞虎门举行。相关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广大志愿者、青少年和学生代表共1200多人参加活动。全省21个地市121个县区同步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

  在活动主会场,通过全新的全息投影技术,用3D光影特效演绎呈现虎门销烟历史场景和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成效,传承虎门销烟精神。现场嘉宾共同参与2018广东全民禁毒工程宣传月暨“我为禁毒代言”线上活动启动仪式。

  在鸦片战争博物馆(虎门销烟遗址)分会场,学生代表向林则徐塑像敬献花篮,并在销烟池畔举行现场销毁毒品仪式;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现场1200余名嘉宾集体宣誓;现场还有缉毒犬展示、禁毒图片千校巡展活动展板、警用特种车辆展示、毒品模拟实物展示、禁毒电子互动展板、禁毒摊位互动游戏等,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集中展示近年来广东禁毒工作成果,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现场人员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向参与互动体验的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品。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省禁毒委带领各级各部门强化禁毒责任担当,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毒品问题,全力构建全民禁毒工作格局,为全国禁毒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全国毒情形势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广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建设,持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敏锐把握和科学应对毒情新趋势新挑战,为全国、全球毒品问题治理贡献广东智慧,提供广东经验,展现广东力量。

  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指出,省禁毒办会同相关成员单位在东莞虎门隆重举行虎门销烟纪念活动,目的是呼吁全省各级党政和禁毒部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铭记历史,牢记嘱托,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全力构建全民参与的毒品治理新格局,为把我省建设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郑睿

广东形成“全民禁毒工程”毒品治理新格局

记者从省禁毒办获悉,6月3日,在虎门销烟179周年纪念日之际,“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广东省“6·3”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在东莞虎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