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电网将建一万个充电桩 为绿色出行“加油”

2018-06-05 2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5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截止2018年5月底,广东电网已在全省投运2686个充电桩,建成公交车充电站24座,城市公共充电站73座,与26个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一张涵盖广东各城市公共区域、居民小区、高速公路的电动汽车日常充电网逐步完善,实现绿色出行。

  据悉,广东电网公司拟与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广东省充电设施基础建设。

  建成基本覆盖车辆日常行驶区域的充电网络

  据介绍,在中山,定位为电动汽车综合运营示范站的博览中心充电站共有16个直流充电桩,每日充电量在170次左右,下午3点到晚上7、8点是高峰时段。目前,中山全市共建成41个充电站点的建设,涵盖24个镇区,覆盖每一个镇区的电网营业点,2018年还将新增200多个充电桩。

  2020年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珠海供电局电动汽车充电量占广东电网范围内电动汽车充电量的70.3%,其中电动公交车充电量占主要。目前,广东各地都在加快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指出,2016年开始,珠三角地区更新或新增的公交车中,纯电动公交车比例不得低于90%,到2020年,要求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近几年来,广东电网不断加大在高速公路、城市公共、机构内部等领域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总投资27亿元,建设充电桩超过1万个,建成基本覆盖车辆日常行驶区域的充电网络,保障电动汽车“走遍珠三角,通达各地市”。

编辑: 巩盼东

广东电网将建一万个充电桩 为绿色出行“加油”

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截止2018年5月底,广东电网已在全省投运2686个充电桩,建成公交车充电站24座,城市公共充电站73座,与26个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一张涵盖广东各城市公共区域、居民小区、高速公路的电动汽车日常充电网逐步完善,实现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