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新思想 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大连开讲

2018-06-06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6月6日,由辽宁省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学习新思想 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大连高校宣讲活动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大连30所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现场授课。

  活动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和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云志教授,分别为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本次授课,采取主课堂、分课堂相结合,并通过网络直播扩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的传播方式。主课堂现场、各分课堂以及师生个人通过网易直播听课,在大连全市高校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洪晓楠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从五个方面向师生们阐述了如何认识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等方面的问题。他建议广大师生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马克思主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时代内涵。吴云志以“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为主题,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通过详细的理论阐述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为师生们解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内涵,指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鼓励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转化为新时代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辽宁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除了主课堂和分课堂活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还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巡回授课和“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等各种学习方式的有机结合,实现“全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增强学习实效。

编辑: 刘拓拓

“学习新思想 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大连开讲

6月6日,由辽宁省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学习新思想 辽宁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大连高校宣讲活动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大连30所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