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举办多项文化遗产日活动 大兴区非遗元素创意大赛启动

2018-06-08 19:23: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纪乐乐)为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北京市大兴区今天(8日)举办了“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大河精韵——大兴区非遗元素创意大赛》《安定沙河灯会灯展》《柳编作品展》《特色非遗项目体验》四项内容。

  大河精韵——大兴区非遗元素创意大赛,由大兴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大兴区文化馆承办,支持单位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大赛从6月份上旬开始到10月中旬结束,旨在通过为期5个月的活动让全社会广泛关注大兴非遗,让参赛者走近、了解、喜爱非遗,使他们创作出的作品能够更好的注入大兴非遗元素。此次活动包括线上活动,线下体验、与传承人座谈等内容,旨在为大众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和认知非遗的平台,努力挖掘非遗文化与时尚艺术结合的无限可能。

  大赛将通过预热征集、大赛初选、定向创作、作品优化、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结集出版,同时聘请专业公司制作出小样,作为文化创意产品向社会推出,让非遗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大赛启动式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特色非遗项目体验,体验既有大兴区的非遗项目皮影、柳编,也有外省市的蜡染、扎染、美食等项目,通过作品展示,与传承人互动等活动,让市民体验非遗项目与现代生活的紧密联系,感受传承非遗的无穷乐趣。

编辑: 郑睿

北京举办多项文化遗产日活动 大兴区非遗元素创意大赛启动

为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北京市大兴区今天(8日)举办了“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大河精韵——大兴区非遗元素创意大赛》《安定沙河灯会灯展》《柳编作品展》《特色非遗项目体验》四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