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50家定点零售药店因违规行为被约谈

2018-06-09 15:53:00来源:

  央广网重庆6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肖娟)近日,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重庆奉节县社保局抽调人员组织专门检查组,对辖区内的6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重点检查内容是定点零售药店的相关信息变更、药师在岗、进销存台账是否符合等15项。检查发现,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规变更经营地址、药师不在岗、进销存台账不规范、没有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违规行为。针对违规行为,检查组对相关定点零售药店从重从快处理,暂停网络结算4家,暂停医保支付2家,收回违规费用处以缴纳违约金12家,责令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约谈50家。

  本次医保专项检查由县纪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组全程监督和指导,力度大、行动快、效果好。“对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了医疗保险各项政策全面落实,通过强化医保监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健康运行。”县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郑皓月

重庆奉节50家定点零售药店因违规行为被约谈

近日,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重庆奉节县社保局抽调人员组织专门检查组,对辖区内的6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