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沙湖—上海庙750千伏输电线路宁夏段本月建成

2018-06-10 21:53:00来源:央广网

  

  穿越黄河

  央广网银川611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沙湖上海庙750千伏输电线路宁夏段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挂线作业已进入尾声,将于本月25日建成达到投运标准。

  

  高空作业

  据介绍,沙湖上海庙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满足上海庙±800千伏换流变电站接入系统的需要,为上海庙山东±800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送端交流网架支撑,是西北地区外送电力通道之一,限制宁夏750kV主网架短路电流水平,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其电源送出符合我国能源流向,是转变电力发展方式,实现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无人机挂线

  工程投资10亿起自宁夏平罗县沙湖750千伏变电站,止于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上海庙换流站,为750千伏三回路输电线路,采用同塔双回和单回路平行架设线路长度100多公里。宁夏送变电工程公司在建设中创新技术和管理,合理调度时间,精心施工,采用柔性石墨接地新技术,有75基塔采用灌注桩,施工难度较大,在川湖1、2线改接中克服困难仅用11天顺利完成,最大限度缩短了停电时间。在跨越黄河和高速公路施工中使用无人机放线,大大降低施工成本和安全风险。

编辑: 申明宽

沙湖—上海庙750千伏输电线路宁夏段本月建成

记者今天众沙湖—上海庙750千伏输电线路宁夏段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挂线做业已进入尾声,将于本月25日建成达到投运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