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恩施拟建武陵山区最大珍稀植物保护园

2018-06-13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1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 近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获批建设武陵山区最大珍稀植物保护园 。

  据介绍,江坪河电站作为全省在建的最大水利项目,今年8月将开始蓄水,到时沿河两岸的珍惜植物将面临被水淹没的景象,为有效保护沿河两岸的珍惜植物,恩施州鹤峰县将建一个大型的珍稀植物保护园,对即将被淹没的珍稀植物进行抢救性迁移,确保珍稀植物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

  拟建的珍稀植物园占地面积为3000亩,总投资大约2个亿。该珍稀植物园建成以后,将具有江坪河珍稀植物保护区、名贵花卉盆景观赏区等,届时将会对珍稀植物的保护起到积极作用,也对当地的产业发展、村民务工以及民俗旅游等方面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目前正对珍稀植物进行抢救性迁移,已采挖国家二级珍稀植物中华蚊母树等珍稀植物1300余株。

编辑: 郑皓月

湖北恩施拟建武陵山区最大珍稀植物保护园

近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获批建设武陵山区最大珍稀植物保护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