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构建禁毒环渝查缉和省际区域防控体系 已建成4处武装检查站

2018-06-13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3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重庆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市各部门将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对航空、铁路、公路以及物流寄递渠道的查缉力度,构筑起禁毒环渝查缉体系和省际区域防控体系,目前已经建成环渝重点地区4处省际毒品武装检查站及13处区级毒品检查站点,与滇川湘黔联合开展专项行动10余次。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去年7月以来,重庆全市各级公检法部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对毒品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先后组织开展联合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渝安2号”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等,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987起,其中公斤级以上毒品案件83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00余人,缴获毒品668.7公斤。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全市各地区 各部门将加强依法严打严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压缩毒品犯罪空间。对于禁毒工作不力、毒品问题严重的地区,市禁毒委将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治理什么问题,哪个地方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个地方的原则,坚决果断进行“戴帽”整治。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大力遏制毒品犯罪蔓延;要进一步健全戒毒康复体系,努力减轻毒品社会危害;要进一步强化行业场所管控,着力防控涉毒风险隐患;要进一步落实重点整治措施,全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合力防止毒品滥用扩散;要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 郑睿

重庆构建禁毒环渝查缉和省际区域防控体系 已建成4处武装检查站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重庆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市各部门将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对航空、铁路、公路以及物流寄递渠道的查缉力度,构筑起禁毒环渝查缉体系和省际区域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