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举行航空器海上救援演练

2018-06-14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余凯强)一架通用航空飞机在海上迫降,搜救船只紧急出动,消防车、医疗车呼啸而至……日前,珠海机场举行海上应急救援演练,以此进一步提高机场应急救援综合能力。

  上午10时,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接到空管站通知,称某通用航空公司飞机在空中出现故障,机上共有3人,预计10分钟后使用05号跑道降落,也可能在海上迫降。指挥中心得知消息后立即按消息通报程序通知各救援单位,金湾区海上救助协会、消防救援部、医疗急救部、现场指挥中心外场监理科接到消息后原地待命。同时,各救援单位与对口的应急救援支援单位取得联系,通报情况,以便必要时请求增援。

  

  接到空管站通知,飞机在机场附近坠海。现场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各单位紧急出动前往救援,并咨询金湾海上救援协会后确定使用英表码头作为救援码头。消防救援部、医疗急救部、现场指挥中心外场监理科相继抵达英表码头,并设置现场指挥部。

  金湾海上救援协会搜救船10:25到达指定位置,发现坠海飞机和机上人员在飞机旁边的海域漂浮,后立即将人员救捞上救援船并实施紧急救治。

  坠海人员于10:27救捞完毕,金湾海上救援协会搜救船返回英表码头,将所救人员移交医疗急救部。医疗急救部对获救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后将其转送至附近医院。

  

  通过此次演练,对各应急救援的单位之间的信息传递方式、信息处置、救援力量集结、海上搜救、场外救援路线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验。珠海市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值班经理、现场指挥中心、医疗急救部、消防救援部等部门,珠海市金湾区海上救助协会参与此次演练,参演人员40余人,出动搜救快艇2艘,消防车辆1辆,医疗救护车1辆。

编辑: 郑皓月

珠海举行航空器海上救援演练

一架通用航空飞机在海上迫降,搜救船只紧急出动,消防车、医疗车呼啸而至……日前,珠海机场举行海上应急救援演练。以此进一步提高机场应急救援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