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卫计委:“开通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对本地居民影响不大

2018-06-14 1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海南省近日出台《海南省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实施方案(试行)》,提出为海南省引进人才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工作。方案印发后,引起海南省内群众质疑:会不会挤占本地居民就医资源、影响本地居民就医环境?对此海南省卫计委今日作出回应,“由于符合认定标准的这类人才数量不多,因此对当地居民的就医影响不大。”

  海南省卫计委在回应中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2号)明确要求,要打造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开通服务绿色通道,推动落实人才待遇。引进人才来海南工作人生地不熟,为他们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可以消除后顾之忧,安心长期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

  可以享受就医便利的主要指四类高层次人才。即根据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认定标准,指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这些人才持海南省特殊人才认定部门的认证卡,可到医院VIP诊室就诊。需要住院治疗时,可由服务人员协助办理入院手续。

  海南卫计委在回应中表示,由于符合认定标准的这些人才数量不会很多,因此对当地居民的就医影响不大。另外,海南省也在大力推进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如引进大量的上规模的民营医疗机构,正在推进省中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并利用3年时间实施乡镇卫生院标准化改造,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总体上海南省医疗资源供给会越来越充足。

  为了更加方便本地居民就医,目前,海南省正在加紧推进海南智慧医院平台建设,已有省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联网运行。本地居民可用手机下载该平台APP进行预约诊疗,通过信息化手段方便就医。另外,海南省大部分二级以上医院也开通了就医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本地居民看病就医越来越方便。

编辑: 郑皓月

海南省卫计委:“开通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对本地居民影响不大

海南省近日出台《海南省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实施方案(试行)》,提出为海南省引进人才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