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2018-06-14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董海霞)为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中关村科学城建设,6月14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文明办主办的“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东升——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东升镇(地区)首届文明市民艺术节·文化东升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北京语言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海淀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

  本次文明市民艺术节将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的主题,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展现新时代东升人创新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幕式由东升镇机关合唱《东升之歌》拉开序幕,随后,东升镇党委书记武凯致辞。他表示,这是东升镇首次举办文明市民艺术节,也是东升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盛事,地处中关村科学城腹地的东升镇(地区),以接地气、聚人心的方式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塑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的生动实践。在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这样一个时机,举办文明市民艺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活动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不仅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东升的经济社会建设实践之中,同时也是繁荣东升镇(地区)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服务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益探索和创新。

  文艺汇演环节,东升镇下属各股份社、社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舞蹈、合唱、朗诵、古筝演奏、独唱、快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东升人的“精气神”。据悉,本次“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东升——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东升镇(地区)首届文明市民艺术节·文化东升系列活动自6月14日正式开始,将持续至9月下旬结束。艺术节期间,将设置唱歌、舞蹈、书画、趣味运动、厨艺、讲家风故事、家庭技能比赛、摄影等八个比赛项目以及“第四届美食悦·文明耀东升”活动,东升地区各单位干部群众、市民都可以参加。东升镇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市民艺术节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东升经济社会建设的实践中,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全面展示新时代东升人创新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努力形成“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文化人才脱颖而出、群众文艺作品丰富多彩、精神文明阵地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 郑睿

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6月14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文明办主办的“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东升——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东升镇(地区)首届文明市民艺术节·文化东升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北京语言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