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高考阅卷多措并举提高评卷质量

2018-06-14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考试院获悉,宁夏今年高考试卷全部采用网上阅卷,多措并举提高确保网上评卷工作公平、规范、科学、准确、安全。

  据介绍,网上评卷程序由高速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卷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评卷时计算机将分块的答卷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屏幕上,一切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上进行。每一题均由两位以上教师分别背对背评阅给分,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范围,则计算机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以此类推。

  据了解,宁夏考试院精心遴选评卷教师,从全区4所公办大学和示范性高中遴选近600名优秀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前期进行了全员培训。评卷题组和学科评卷组组长都选用有多年教学、评卷经验、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认真制定了评分细则,扎实组织开展试评,强化评卷质量监控,严格评卷现场管理,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加强校验复核工作,各科成绩合并后,还要做各科相关度校验,通过对比校验等十几项的关联核对,确保评卷结果准确无误。

编辑: 郑睿

宁夏高考阅卷多措并举提高评卷质量

记者今天从宁夏考试院获悉,宁夏今年高考试卷全部采用网上阅卷,多措并举提高确保网上评卷工作公平、规范、科学、准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