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30余家博物馆60余项公众服务活动迎端午

2018-06-15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5日消息(记者雷恺)端午将至据不完全统计,陕西省30余家博物馆开展公众服务活动60余项吸引观众在博物馆里体验传统民俗,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留住文化记忆。

  节日期间,陕西省各博物馆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实行门票优惠等多种方式为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除各馆的基本陈列外,观众可以去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茜茜公主与匈牙利——17—19世纪匈牙利贵族生活”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瞬间与永恒——庞贝出土文物特展”,西安碑林博物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古彭遗珍——徐州汉代诸侯王陵及王室墓出土文物特展”,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血池祭天--凤翔雍山秦汉祭祀遗址考古成果展”和“彩耀丝路——从民间收藏看古代的中西文化交流”展、大明宫“丝路留踪 海帆迹影”丝绸之路外销瓷器展等原创展览,感受来自省内外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细细品味文物背后的故事。

   同时,以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葡萄花鸟满庭芳”、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工巧手坊”西安碑林博物馆的“端午五彩编结传统体验”、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的“端午习俗小课堂”“寻找艾草”、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的“体验端午习俗 传承端午美德”、西北大学博物馆的“艾生活 艾健康”、贾平凹文化艺术馆的“风雅千秋·诗意端午----从孔子到屈原”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互动活动,让传统文化更好地入当代社会生

  此外,法门寺博物馆、凤翔县博物馆、司马迁史记博物馆、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榆林市汉画像石博物馆等还将举办端午“弘扬民族文化,诵读传统诗词”活动及道德讲堂、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公众教育活动的举办,让观众更好地体验博物馆里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智慧,使博物馆更好地服务社会、传承文明、发展文化。

编辑: 杜静

陕西30余家博物馆60余项公众服务活动迎端午

端午将至,据不完全统计,陕西省30余家博物馆将开展公众服务活动60余项,吸引观众在博物馆里体验传统民俗,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留住文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