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五省区农村将在今年实现智能用电服务

2018-06-20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0日消息(记者孟海)据南方电网公司消息,今年贵州、广东、广西、云南和海南等五省区将在农村地区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中抄表全覆盖。届时农民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掌上银行、卡号绑定、微信支付等方式,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相关事宜。

  据介绍,到2019年,南方五省区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等存量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以市、州为单位,全部提前实现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深度贫困地区也将一并达到国家要求。此外,在提升农村整体供电能力和用电质量的基础上,一家一户的供电服务水平也将提升。南方电网公司表示,到2020年,将实现两个“底线指标”:一是在排除重大事件影响后,单一客户年停电时间不超过100小时;二是全面解决180伏以下用户的低电压问题。

编辑: 刘拓拓

南方五省区农村将在今年实现智能用电服务

据南方电网公司消息,今年贵州、广东、广西、云南和海南等五省区将在农村地区实现智能电表和低压集中抄表全覆盖。届时农民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掌上银行、卡号绑定、微信支付等方式,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