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柳州首推“智慧门牌” 小门牌连接社区、警情“大数据”

2018-06-21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6月21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秦付林 覃颖双)近日,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将一块带有“特殊图案”的崭新门牌钉挂柳江区宏发路151号刘女士家门口。据悉,这是广西首块“智慧门牌”。

  “智慧门牌”与传统门牌相比,多了一块二维码图案,居民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不仅可查询到房屋具体位置,还可了解社区基础情况、一键联系社区民警、了解辖区最近治安情况等。

  据悉,通过多年来柳州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地址登记、清理,柳州市人口信息和地址库建设已处于全区乃至全国先进行列。全市共采集标准地址建筑物信息5723栋,标准地址信息42495条,修正不规范地址信息13万条,地址库登记标准地址150万条,为建设“智慧门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柳州市公安局已在柳江区城东派出所、成团派出所和柳北区解放派出所开展“智慧门牌”试点工作,为全市铺开积累经验。第一批试点中,城东派出所管辖的宏发路387块新型门牌已全部钉挂完成。

  柳州市将通过智慧门牌建设,全市更换统一带有二维码标识的新型门牌,建设全市统一的标准地址信息库和地址信息服务平台,助推“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设。

编辑: 郑皓月

广西柳州首推“智慧门牌” 小门牌连接社区、警情“大数据”

近日,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将一块带有“特殊图案”的崭新门牌钉挂柳江区宏发路151号刘女士家门口。据悉,这是广西首块“智慧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