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路警联动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2018-06-22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22日消息(记者葛修远)6月20日至21日,青海省公安厅会同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在青海夏季旅游高峰到来前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加强青海重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交通事故预防、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涉路违法专项整治、旅游高峰期疏堵保畅等工作。

  据了解,2018年,青海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安全形势总体趋稳。但进入夏季以后,随着旅游旺季车流量不断增加,交通安全风险性增加,反映出青海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如新建、改扩建和试通车公路安全隐患依然存在、高等级公路违法犯罪行为突出、路警联动协作机制在州县两级弱化、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时有发生、旅游景区公路疏堵保畅任务繁重等诸多难题和挑战。

  为切实加强青海重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交通事故预防、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涉路违法专项整治、旅游高峰期疏堵保畅等工作,全力确保青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6月20日至21日,青海省公安厅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分别在海西州德令哈市和海南州共和县召开海西、海北片区和海南、果洛、玉树片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青海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清醒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最高标准,坚持防范在先,准确把握夏季旅游高峰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规律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酒驾醉驾毒驾周末统一行动、车辆超载超限联合治理常态化等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力确保青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要严打涉路违法犯罪。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两厅即将印发的联合开展打击涉路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抽调精干力量,加强高等级公路沿线治安和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对绕行逃费、冲卡、倒卡、堵塞道路交通、破坏交通设施、打骂侮辱收费工作人员,机动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高等级公路正常营运秩序,积极创造安全有序的行车环境。

  二要强化路警联动协作。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路警联动工作机制要求,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协作机制,及时获取有效信息,努力构建路警同步反应、统一行动、联动防范处置工作格局,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及恶劣天气。

  三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继续以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为契机,路警联动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新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提请当地政府安排治理,并通报交通部门研究整改。对一些新开工项目,必要时可提前介入提出意见,切实整治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四要强化旅游高峰期疏堵保畅工作。各地要对辖区重点景区交通流量变化及时开展研判分析,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的联系与配合,建立健全旅游高峰期交通流信息共享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标识标牌和交通安全设施,增设机动车停车场点,规范景区周边机动车停放秩序,实现常态化管理。

  五要强化超载超限车辆治理工作。各地要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按照治超工作职责,依法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加强高速公路劝返工作。要按照联合治超工作规范,依托治超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将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监管到位、卸货到位、处罚到位,严格实施“一超四罚”,认真落实信息抄告、反馈制度。

编辑: 杜静

青海路警联动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6月20日至21日,青海省公安厅会同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在青海夏季旅游高峰到来前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加强青海重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交通事故预防、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涉路违法专项整治、旅游高峰期疏堵保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