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和贵州在乌江库区开展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

2018-06-22 2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冉江陵)当前正处于禁渔期的关键时期,近日,重庆彭水县、酉阳县和贵州省沿河县在乌江彭水电站库区启动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共同维护乌江水域水生生物资源。

  当天在乌江彭水电站库区,三县渔政执法人员共40余人驾驶渔政执法艇以沿河县城为起点顺水而下,全面搜剿渔具,打击非法捕捞,对乌江水面上的渔网、非法网箱等渔具进行强制拆除,并将查获的鱼虾当场放生。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江面上的船只展开密集检查。重庆彭水县农委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张小平介绍,“三个区县在乌江流域监管上存在交叉水域,所以开展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非常有必要,可以让监管全覆盖,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保护鱼类资源和生态环境。”据了解,彭水、酉阳、贵州三县已经签订乌江流域彭水库区渔业共管协议,并形成渔政联合执法常态机制,共同打击乌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

编辑: 孙永政

重庆和贵州在乌江库区开展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

当前正处于禁渔期的关键时期,近日,重庆彭水县、酉阳县和贵州省沿河县在乌江彭水电站库区启动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共同维护乌江水域水生生物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