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名红通人员”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原行长赖明敏归案

2018-06-22 2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2018年6月2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纪委监委以及江门市纪委监委扎实工作,外逃17年的“百名红通人员”第52号赖明敏回国投案。这是国家监委成立后、也是6月6日中央追逃办对外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后首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赖明敏,又名赖敏,男,1952年4月出生,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原行长,涉嫌职务犯罪,2001年8月外逃澳大利亚。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号码A-175/1-2006。

  据广东省追逃办介绍,赖明敏是继吴权深、常征、王雁威、王林娟、孔广生之后,广东追回的第6名“百名红通人员”,是广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和全省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的又一重要战果。广东省委高度重视追逃追赃工作,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提出具体要求;省纪委监委领导靠前指挥、逐案督办,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和不追回来不收兵的战斗精神推动追逃追赃工作深入开展。2018年以来,广东已追回外逃人员65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25人,位居全国前列。

  广东省追逃办负责人表示,赖明敏的归案,再次表明了广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穷尽办法,只要尚有一人在逃,追逃绝不停止。广东省追逃办正告外逃腐败分子,天涯海角、虽远必追,只有彻底放弃幻想,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出路。

编辑: 孙永政

“百名红通人员”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原行长赖明敏归案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2018年6月2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纪委监委以及江门市纪委监委扎实工作,外逃17年的“百名红通人员”第52号赖明敏回国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