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举办全民健身锅庄舞大赛

2018-06-23 08: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王婧)2018年西宁市第四届全民健身锅庄舞大赛昨天开幕,来自西宁市、海东市和海北增族自治州等州市的15支参赛队伍、1000多名选手参赛。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参赛选手们以独特的表现形式和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现了康巴、安多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精彩锅庄舞。

  锅庄舞是藏族最为著名的民间舞蹈之一。近年来,随着民族文化的不断融合,群众文体生活的不断繁荣,锅庄舞在青海省各地广泛传播,受到各族群众的喜爱。

  本届大赛主要考查参赛队伍舞蹈动作的力度、幅度、准确性和熟练性、完成质量,以及动作编排和队形变化是否突出传统锅庄舞风格与现代健身特点,团队在竞赛过程中表演是否洒脱、能否引发观众共鸣。

  西宁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袁旭烽介绍:“这次比赛参与面较广,而且层次也有所不同。有单位有协会有个体,还有一些小的社会团体都参与了这次比赛。比赛年龄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只有18岁。”

  参赛选手李陈玲对记者说:“我们团队的年龄差距特别大,借场地租服装,付出了很多。排练一个多星期来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魏文品告诉记者:“以往我们参加过两届比赛,这次我们的队伍40个人,20个男的,20个女的,整体人员比较年轻化。我们参赛的舞蹈名称叫吉祥安多,主要采取了碌曲、安多一些动作比较优美,比较大气。”

  本次锅庄舞大赛充分展现了青海各族人民热爱生活、锐意进取、热情豪迈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锅庄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形式,以激昂的旋律,多彩的舞姿,彰显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的丰硕成果,进而为青海体育事业的整体形象增亮添彩。

编辑: 张乔

青海西宁举办全民健身锅庄舞大赛

2018年西宁市第四届全民健身锅庄舞大赛昨天开幕,来自西宁市、海东市和海北增族自治州等州市的15支参赛队伍、1000多名选手参赛。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参赛选手们以独特的表现形式和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现了康巴、安多等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精彩锅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