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柴达木盆地大柴旦水上雅丹景区正式开园

2018-06-23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莉 马德清)位于柴达木盆地深处青海大柴旦水上雅丹景区历时两年建设,今天正式开园。这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继茶卡盐湖之后打造的又一精品旅游景点。

  雅丹意为“陡峭的山丘”,也是风蚀地貌的别称,青海大柴旦水上雅丹被誉为“戈壁滩上的碧玉”由雅丹地貌和鸭湖湖面构成,属于最大雅丹地貌群——南八仙雅丹地貌群之中。区域内雅丹土丘高10-25米,最高可达50米,形态丰富多姿,为世界上所少见的大中型、密集的、形态奇特的雅丹地貌景观。如果说陆上雅丹是以雄浑著称,那么水上雅丹则是以柔美见长

  大柴旦水上雅丹景区2016年7月开始启动开发,景区总面积60平方公里,东西长约12公里。为保持原有的地貌地形,水上雅丹景区主体建筑采取梭子形外观形状、屋顶大波浪曲面造型、外立面黄沙真石漆饰面,整体呈玉带形状,使建筑和周边雅丹有机融合,形成一个整体。

  大柴旦现代旅游投资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志辉介绍:“考虑到环境的整体协调,我们把景区的柏油路改成了大理石铺设,保持景区的协调和谐。尽管投资增加了,但是长远对于景区建设来说是大有好处的。我们还准备建一千顶帐篷规模的帐篷营地,计划开设观光车、越野摩托、骑马骑骆驼等等多项观览项目,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自然奇观,让游客从水、陆、空三维一体的立体角度多方位体验水上雅丹的无限魅力。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

  外地游客万先生对记者说:“挺不错的,感觉我们这个国土就是大,美的地方很多,值得我们来这儿一看。”北京游客李女士说:“这里山美、水美、天更美。”

  海西州旅游局局长童建光表示:“按照大景区支撑大旅游大发展的思路,借鉴‘茶卡盐湖、水上雅丹’等王牌景区经验,努力打造更多类似的景区景点,全面立体展示海西旅游整体形象,以核心景区支撑和带动海西州旅游产业整体提升。”

编辑: 张乔

青海柴达木盆地大柴旦水上雅丹景区正式开园

位于柴达木盆地深处青海大柴旦水上雅丹景区历时两年建设,今天正式开园。这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继茶卡盐湖之后打造的又一精品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