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让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面临险情 全地区交通面临严峻考验

  央广网黔南6月23日消息(记者孟海 黔南台周玲)6月22日,正值中考,一场大暴雨让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面临险情,全地区交通面临严峻考验,多地农作物受灾,部分考生出行困难。980黔南广播启动紧急应急广播。

  6月21号下午17点至22号早上9点,黔南州11个县市不同程度出现大暴雨和暴雨, 多个县市城市出现严重内涝。黔南广播电视台980黔南广播紧急启动应急广播,全部门忙碌的身影持续推出迎战大暴雨特别报道,形成全频率、全时段、全天候、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应急播报贯穿全天,现场连线有序穿插,渍水路况密集播报,编织点线面全覆盖的应急信息网,为听众提供全面、及时的应急信息服务。   

  980黔南广播从6月22日上午7点40开始特别直播,取消9点至10点所有广告。主持人轮流上岗,全部围绕暴雨、灾情、路况、中考、出行、防汛救灾知识等各方面展开,突发路况随时插播,加强交通引导。直播中联系州市交警了解黔南州境内各条高速、国道、省道、县道及市区道路的通行情况;联线场外记者了解中考考场场外情况及980爱心车辆集合点情况;连线爱心企业了解关于紧急调配车辆参与爱心送考事宜;连线百姓关注的饮水水质问题等。微信平台听众互动参与积极,询问路况信息众多,均得到了详细和满意的回复,特别直播一直进行到下午17时,总时长11小时,各类防汛救灾,及时路况、天气等信息1000多条,信息及时、精准、跨度大、力度强,内容扎实、前后方配合紧密,充分体现应急广播特色,正确引导舆论,为群众送祝福、解压力、增信心!   

  广播克服记者人手紧缺的情况,紧急部署记者及时联系都匀、荔波、三都、平塘等县(市)以及联系州农委、州气局、州交通等州直部门了解相关灾情情况并要求连线,出新闻,推微信。记者早餐、午餐都顾不上吃,哪里有灾情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发现和记录。得知都匀众力商砼有限公司被淹,记者及时对接该公司负责人,了解被淹情况和被救援情况,并推微信。跟踪现场报道980黔南广播组织京都驾校五部大巴车和都匀多部爱心的士和爱心私家车接送在都匀三中考点参加中考的100多名四中考生情况。积极对接省台做了多条连线报道,第一时间介绍黔南州特大暴雨情况和980黔南广播组织京都驾校五部大巴车和都匀多部爱心的士和爱心私家车接送在都匀三中考点参加中考的100多名四中考生情况,并把相关新闻向省台发送。

  980黔南广播充分运用官方微信“掌上V黔南”、开吧来了APP、导播平台互动、全部门人员发回的各种动态消息整理编辑成信息,第一时间进行推送,服务社会公众,在紧急情况下,及时回应公众需求,实现了全媒体、全方位的大融合生动实践,在暴雨洪水中彰显广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