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届中国马铃薯大会云南昭通开幕

2018-07-08 1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通7月8日消息(记者李腾飞)今天(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云南省昭通市开幕。

  本次大会将就我国马铃薯生产、科研以及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并特邀部分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同时,还将对马铃薯种薯生产、栽培技术、加工技术、机械设施、信息传媒、主食产品等进行展览展示。

  昭通位地处乌蒙山片区腹心地带,气候条件与马铃薯原产地(南美安第斯山区)十分相似,马铃薯种植区域自然隔离条件较好。昭通是云南的马铃薯主产区,马铃薯是昭通贫困山区人民增收脱贫的主要支柱产业,同时是昭通第二大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300万亩左右、占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的37%,对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十届中国马铃薯大会云南昭通开幕

今天(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云南省昭通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