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玛莉亚”在福建登陆 宁波涉水涉山景区全部关闭

2018-07-11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9:10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受其影响,宁波部分高铁列车停运,涉山涉水景点全部关闭。

  宁波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今天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北部沿海海面8~9级,沿海地区7~8级;宁波地区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南部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

  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则凯说,昨晚6点起,宁波市涉海、涉山旅游景区、涉水旅游项目(包括漂流)、户外游乐设施场所、危险地段全部关闭。游客和从业人员全部撤至安全地带。宁波市登记在册的4688艘渔船中,除了14艘在台风影响区外,其余全部回港避风。

  交通出行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铁路宁波站最新消息,7月11日宁波至厦门等59趟高铁动车停运,同时增开12趟临客。

  受台风“玛莉亚”外围影响,截至今天上午10点,宁波机场共取消6个进出港航班。其中进港航班3个,分别是ZH9759(哈尔滨-临沂-宁波),CA1839(北京-宁波)以及台北-宁波的顺丰货机O36916;3个出港航班,分别是ZH9760(宁波-临沂-哈尔滨),CA1840(宁波-北京),以及宁波-台北的顺丰货机O36915。另有宁波-台北的AE990延误,计划起飞时间是19:00,预计延误至21:50。其他方向,西南及华南受航路天气影响有少量的流量控制。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工务段所辖东南沿海大动脉—杭深线浙江段是重点防范路段。这条铁路地形地貌复杂,落石、滑坡、泥石流等恶劣自然灾害频发。宁波工务段苍南线路工区组织巡查小分队在台风来临前对存在危树的路堑、隧道出入口等16处地段进行检查及清理,同时通过无人机获取图片、影像资料,对人员不易到达地段进行隐患排查、研判,提高防洪隐患排查效率、质量。

  另据了解,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

编辑: 郑睿

台风“玛莉亚”在福建登陆 宁波涉水涉山景区全部关闭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9:10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受其影响,宁波部分高铁列车停运,涉山涉水景点全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