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建立税警联合机制打击虚开骗税

2018-07-12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12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获悉,宁夏税务、公安部门积极构建联防联控新格局,建立深度协作机制,上半年累计立案检查408户,查处涉案发票7.2万份,涉案金额85多亿元,税额14亿多元。

  在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活动中,宁夏税务部门与公检法、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联系,建立起“六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为查办涉税违法案件修筑了一条快速通道。今年以来,税务、公安联合成立专案组16个,共同查办国家税务总局“2018-25-01”等大要案件,协同赴无锡、上海等十余省(区)外调证据。双方联合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行动16户,打掉制作假发票窝点7个,缴获制假机器14台,销毁假发票7285份。

  宁夏税警部门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方面还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实现靶向精准打击。税警双方在强化打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国家“大数据”战略,紧紧围绕事前预警、合成打击、合成防范等重要方面,着力推进信息资源数据交换共享,将公安机关的合成上升到各职能部门合成的高度,逐步实现对涉税违法犯罪的合成研判、预警、打击和防范。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建立税警联合机制打击虚开骗税

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获悉,宁夏税务、公安部门积极构建联防联控新格局,建立深度协作机制,上半年累计立案检查 408户,查处涉案发票7.2万份,涉案金额85多亿元,税额14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