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师范大学连续12年毛笔手写高考录取通知书

2018-07-16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开笔仪式今天(7月16日)在陕师大雁塔校区举行,这已经是该学校用毛笔手写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第12个年头了。被网友誉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简短的开笔仪式后,一年一度的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开始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老教授们正伏案一丝不苟的书写着,书写内容包括被录取学生的姓名、专业以及相关的日期。记者计算了一下,书写完一份录取通知书大约需要两分钟时间。据介绍,十位老教授将用一周时间书写大约四千五百份录取通知书。 

  今年为进一步增强手书录取通知书的收藏价值,使其能够更好的与“毛笔手书”这一特性融合,陕西师范大学经过前期公开征集,专家评选,最终确定了陕西师范大学新版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将陕师大与历史悠久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宣纸材质、汉封泥印、剪纸剪影、祥云底纹等设计凸显了陕西独有的历史文化印记,古朴优雅。 

  

  用毛笔为高校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一直是陕师大的传统,是责任,更是情怀。自2007年起,陕西师范大学开始采用毛笔书写的方式,为新生献上一份沾染墨香的录取通知书。陕师大坚持组织老教授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这一做法突出了该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彰显了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学术氛围,同时也把重视汉字书写意识和优良传统、把老教授对每个大学生都要重视汉字书写的殷切希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启发学生注重包括书法在内的传统文化素养的学习。

编辑: 刘拓拓

陕西师范大学连续12年毛笔手写高考录取通知书

陕西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开笔仪式今天(7月16日)在陕师大雁塔校区举行,这已经是该学校用毛笔手写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第12个年头了。被网友誉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最好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