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高温“烤验”下的武汉高铁民警

2018-07-25 13:39:00来源:央广网

  

  49岁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所所长丁幼峰(前)带着民警贺国秦、沈阅在武汉火车站南头对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环卫工人开展安全宣传(央广网发 胡金力 摄)

  

  25岁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所青年民警赵杨阳在重点时段在高铁瞭望台查看高铁动车组运行情况(央广网发 胡金力 摄)

  央广网武汉7月25日(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胡金力 张早)武广高铁开通运营,使武汉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和珠三角城市群有机连为一体。在离武汉市区40公里的乌龙泉东车站派出所鲜为人知,这个派出所守卫的武广高铁线路辖区由繁华闹市到城乡结合再至偏僻乡村,辖区共62公里线路。连日来,该所辖区铁道线旁户外温度一度超过40°,3名铁警中最大的沈阅28岁、最小的唐权22岁,同4名“60”后战友们一道,以“互联网+”建设与人防、物防将结合,强化线路巡视、隐患排查等,冒着酷暑始终奋战在安保一线,确保高铁线路的绝对安全。

  

  55岁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所教导员邓京富(前)带着22岁的民警唐权、25岁的民警赵杨阳在巡查管内复杂区段线路(央广网发 胡金力 摄)

  

  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所28岁的青年民警沈阅(中)同55岁的贺国秦(右)一道在武汉火车站南头检查护路队员工作情况(央广网发 胡金力 摄)

  

  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所28岁的青年民警沈阅(左)同55岁的铁警贺国秦(右)一道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央广网发 胡金力 摄)

  

  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所58岁的老民警李塔山(前)在教授25岁的青年民警赵杨阳(后)利用高铁线路监控系统开展线路巡查(央广网发 胡金力 摄)

  

  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所民警中午回到警务区后一道开心的吃瓜“降温”(央广网发 胡金力 摄)

编辑: 郑皓月

组图:高温“烤验”下的武汉高铁民警

武广高铁开通运营,使武汉城市群、长株潭城市群和珠三角城市群有机连为一体。在离武汉市区40公里的乌龙泉东车站派出所鲜为人知,这个派出所守卫的武广高铁线路辖区由繁华闹市到城乡结合再至偏僻乡村,辖区共62公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