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将严格落实海洋牧场平台安全终身负责制

2018-08-10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10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彭寿熙)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刚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继续强化海洋牧场平台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平台安全性能终身负责制。

  随着海洋牧场走向深远海,山东海洋牧场平台装备建设快速发展。目前山东已建成不同类型的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32处,其中投入运营的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12处。基于海洋牧场的休闲海钓产业,已成为拉动山东内需的重要板块。休闲海钓活动拉动的消费总额是所钓鱼品价值的53倍。2014-2017年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经营收入年均增长210%。

  海洋牧场平台带来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但作为新生事物,目前我国的法律法规还没有对海洋牧场平台进行管控的规范。2017年8月,山东创新出台《山东省海洋牧场平台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现在正值海上旅游旺季,全面加强海洋牧场平台安全监管,牢固把好安全这条底线是当务之急。山东省海洋渔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平台安全性能终身负责制;必须建立平台维护保养制度,完善平台安全营运档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沿海县级人民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督促企业严格建立游客登离台账,强化游客全过程安全监控。

编辑: 刘拓拓

山东将严格落实海洋牧场平台安全终身负责制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刚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继续强化海洋牧场平台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平台安全性能终身负责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