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教委重申“五个严禁” 谢绝“升学宴”“谢师宴”

2018-08-14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眼下正是毕业升学季,重庆市教委日前重申“五个严禁”,敦促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引导学生及家长通过健康、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今年6月,时值年度中考、高考招录期间,重庆市教委就全市教育系统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下发通知。“五个严禁”是指: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市教委表示,学校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市教委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 郑睿

重庆教委重申“五个严禁” 谢绝“升学宴”“谢师宴”

眼下正是毕业升学季,重庆市教委日前重申“五个严禁”,敦促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引导学生及家长通过健康、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