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非洲猪瘟疫情已得到稳定控制

2018-08-15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15日消息(记者张静)今天上午,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畜牧兽医局介绍了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情况。到目前为止,疫情仍控制在沈阳市,辽宁省内其他地区末发现异常,沈阳市也没有再新发疫情,本次疫情得到稳定控制。

  据了解,8月1日13时,辽宁省畜牧兽医局接到农业农村部通报:称沈阳市沈北新区一养殖户送检病料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8月2号下午5点,国家参考实验室反馈检测结果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并在8月3号上午11点得到确诊。

  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辽宁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重大动物疫情(Ⅱ级)预警,组织专家赶赴疫区,指导当地严格落实各项根除措施。到8月3号下午3点,疫点内8116头生猪已被全部扑杀和无害化处理,消毒工作随之全面展开。

  目前,农业农村部、辽宁省和沈阳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200多人仍然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继续进行疫情追溯、疫区后续监管等工作。截止到8月14日,沈阳市没有再新发疫情,疫情已经得到稳定控制。

  据了解,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潜伏期为15天。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近年非洲猪瘟在俄罗斯和东欧国家持续流行。

编辑: 刘拓拓

沈阳非洲猪瘟疫情已得到稳定控制

今天上午,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畜牧兽医局介绍了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情况。到目前为止,疫情仍控制在沈阳市,辽宁省内其他地区末发现异常,沈阳市也没有再新发疫情,本次疫情得到稳定控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