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全球创新新动能 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在成都举行

2018-08-16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6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郑轶)至少400位中国创新企业领袖、商界精英、中国顶级投资机构和新锐创业者15日相聚成都市,探讨全球新经济新趋势下的创新发展。

  此间举行的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的主题是“全球创新新动能”。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在开幕式上表示,福布斯和成都都携带着创新的基因,成都是国家规划布局的国家中心城市,是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担负着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使命。成都将以峰会举办为契机,与福布斯中国杂志加强联系,积极推动全球范围内创新资源汇聚、融合,帮助资本与创新项目的对接,促进国内外创新技术在成都孵化落地。

  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在题为“创新新动能”的致辞中强调了“创新”的价值。他指出创新是价值创造的基础。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城市乃至国家的竞争力的重要标签。当下中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AI、区块链等技术方兴未艾,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借助科技创新实现企业、产业、经济发展的关联性越来越强。这与福布斯所强调的“创新创富”异曲同工。李思卫告诉与会者,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之所以选址成都,正是缘于成都的“创新”基因。在福布斯中国关注的创新创业相关领域中,成都屡次入榜,成都的历史与现代成就无不彰显着成都的创新基因。他认为,今日之成都,“500强企业”不断入驻、高学历人才增多,城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且有“国家级中心城市”等国家战略支持,成都将再次站上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风口。

  据介绍,本次峰会由11场主题演讲、8场圆桌对话、2场颁奖典礼组成。峰会期间,福布斯方面将对“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和“2018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进行权威解读,并安排100家创新企业与20家投资机构的投资对接会及成都市投资政策介绍,众多与会嘉宾还将参观成都的科技园区、创业园区,近距离感知成都的创新脉搏,寻求合作机会。

编辑: 郑睿

探索全球创新新动能 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在成都举行

至少400位中国创新企业领袖、商界精英、中国顶级投资机构和新锐创业者15日相聚成都市,探讨全球新经济新趋势下的创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