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月底举办 签约金额有望破千亿

2018-08-16 14: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成都举办,届时四川将通过大会平台广泛发布和推介四川精品旅游招商项目,力争引入更多的境内外投资落户四川旅游。而据预计,本届大会签约旅游项目将超过30个,签约总金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

  本届旅游投资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大会以“新时代、新旅游、新平台”为主题,以“旅游、旅游化、旅游产业”为主线,将搭建旅游产业发展融资新平台,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培育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载体、新动能,推动要素向旅游产业集聚,促进四川旅游资源开发更加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

  此次会议力求创新,精心组织了开幕式、产业成果发布、现场集体签约、主题市推介、主旨演讲、市(州)旅游项目推介、会后项目考察等主体活动。而为了扩大会议效果,大会将寻求合作的视野拓展到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着力打造国际化的旅游项目推介和洽谈平台,聚焦海内外投资目光,进一步提升四川旅游投资的全球吸引力。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400余名海内外嘉宾汇聚四川,共商旅游发展大业,共谋旅游合作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投资大会上,将发布包括四川9大旅游创新产业集群,3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和100个精品旅游项目的“9+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并在四川旅游政务网上对外公布,以有效引导境内外更多资本参与四川重大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会上还将发布《四川旅游投资白皮书(2018)》,对2017年四川省旅游投资主体、模式业态及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从旅游投资规模、投资项目数量、投资占比、投资主体、投资模式、投资区域等角度研究四川旅游投资发展的规律和阶段性特征。

  此次大会还将邀请境内外旅游投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旅游投资领军人物紧扣业界前沿主题、引领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主旨演讲;将创新开展市(州)旅游项目推介和现场交流,实现资源方、资本方、投资商、服务商、运营商五方的精准对接,提升会议实效。

  据悉,2015年,四川在全国率先举办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前三届旅游投资大会签约项目88个、签约金额2055.02亿元,落地实施项目73个,履约金额1652.31亿元,履约率达83%。

编辑: 郑睿

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月底举办 签约金额有望破千亿

8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成都举办。

关闭